治療手足癬的最好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上和腳上都長了癬,治療手足癬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啊?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手足癬的最好方法是抗炎治療,一旦明確手部患有真菌感染,則應及時予以治療,以免皮損範圍繼續擴大或演變成慢性。而對掌部面板乾燥、脫屑明顯的角化型手癬,在夏季可用10%冰醋酸浸泡,每天1~2次,每次15分鐘,具有良好的治療效果。2、注重手部護理,發生皸裂前,應經常外搽油脂和防裂膏、護手霜等,加強手部防護。也可嘗試將掌部增厚發硬的表皮稍稍削薄一些,然後浸泡在適度的熱水中10~20分鐘,以使面板軟化。

2019-04-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的治療,一個是外用藥,另一個是口服藥物治療。通常情況下,外用治療就足夠,除非特殊情況下需要口服的治療。比如水皰鱗屑型,先用收斂的水劑,溫和的栓劑;浸漬糜爛型損害,首選溶液溼敷;角化過度型,用含有角質剝脫,軟化角質的藥膏治療。外用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可以考慮加口服藥物來進行治療。常見的口服藥物有伊曲康唑、蘭美抒,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而不要自己隨便吃。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