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兩歲了體重35斤,身高88,是不是達到標準了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可以透過參照不同時期的發育表來判斷是否正常,2-14歲身高的計算公式:年齡x5+75cm,體重的計算公式:年齡x2+8kg。一般兩週歲的寶寶的身高偏低一般孩子的身高和遺傳關係很大,也可能孩子的營養和微量元素的缺乏。一般兩週歲孩子的身高在87釐米左右。

2019-04-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判斷孩子發育是否正常,首先要透過測量身高體重來判斷,其次是身高、頭圍、皮下脂肪的情況的。兩歲孩子的體重大概是在12kg左右,身高是89cm,左右的。2-12歲孩子的體重和身高都有一定的參考比值的。體重=年齡*28,身高=年齡*775.平時多給孩子加強營養,多鍛鍊身體,避免孩子過度的肥胖,肥胖之後就只胖不長身材了。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