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期綜合症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停經有兩年了,最近身體不適去看醫生醫生說得了絕經期綜合徵,什麼是絕經期綜合徵?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絕經期綜合症主要是婦女絕經期,由於卵巢分泌功能緩慢減弱,植物性神經功能障礙,新陳代謝及營養障礙性出現的症狀。如月經紊亂、頭暈、心煩急躁、口乾、潮熱、舌尖紅、脈細數等。老年婦女在這時所出現的種種生理變化,要改善她們的性生活質量,使病人保持積極主動的性生活。

2019-04-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絕經期綜合症25%的患者是沒有症狀的。5%的患者只有輕微的或者是中度的表現,只有25%的人表現非常嚴重,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潮紅,一陣陣的出汗,同時由於激素水平下降,導致不能排卵,月經改變,不能生育等症狀;泌尿系統也會有感染症狀,伴有或多或少的骨量流失,還有些人內分泌改變,開始出現肥胖、心血管疾病等一系列的表現。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