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斜眼歪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71歲

病情描述:爺爺在外面散步,走出汗了.正好還趕上颳大風.第二天就有點嘴歪眼斜了,突然嘴歪眼斜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突然嘴歪眼斜是面癱的症狀,,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不受年齡限制。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面癱的治療方式是促進區域性炎症、水腫及早消退,並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否則很有可能遺留嘴歪眼斜的不良後果。在保守治療3個月後面神經麻痺仍未恢復,測定面神經傳導速度及面肌肌電圖檢查均無反應即無電位活動者,可採用外科手術治療。

2019-04-21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嘴歪眼斜多是面癱的表現,多表現為患側面部肌肉無力,囗角歪向健側,活動不利、鼓腮漏氣,額紋變淺,眼閉不全等症狀,針灸治療本病相對較好,建議找針灸大夫針灸治療,避免汗出受風,主要是看下是中樞性面癱還是周圍性面癱的情況的,有無患側的額紋變淺的情況的,結合頭顱CT看看的周圍性面癱主要是抗病毒,營養神經,激素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