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髮炎什麼症狀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醫生跟我說我的頸部淋巴結髮了,需要吃藥治療。這種發炎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一旦出現頸部淋巴結髮炎會有很的症狀表現,比如淋巴結腫脹,疼痛等等。淋巴結髮炎有什麼症狀,主要是看淋巴結炎症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如果是急性的淋巴結炎,常常伴有原發的炎症,比如頸部的淋巴結腫大,主要就是頭面部的原發的炎症,口腔的炎症、牙齦炎、咽喉炎,這種都會造成頸部淋巴,包括頜下淋巴結的炎症性反應。

2019-04-16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引發頸部淋巴結髮炎,從而導致淋巴結疼痛,腫脹等具體表現。如口腔潰瘍、扁桃體炎、頭面部炎症均可引起頸部淋巴結腫大。表現為淋巴結腫大、疼痛,表面光滑、可推動。隨炎症消除,頸部淋巴結會逐漸消散,恢復正常;腫瘤:可引起頸部淋巴結腫大,多因其它臟器腫瘤透過淋巴結轉移所致。淋巴結質地較硬、不易推動、無觸痛感。隨淋巴結不斷增大,可壓迫周圍面板、血管、神經,造成一系列症狀。如壓迫頸部血管,可造成頭面部血流障礙,引起頭面部腫脹;壓迫喉返神經,可引起聲音嘶啞等。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