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月的反應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最近在備孕,大姨媽有些推遲了,懷孕一個月的反應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是一個幸福又刺激的過程,就像是在遊戲打通關一樣。懷孕初期早孕反應會比較明顯,孕吐反應大都發生在早上和晚上,如果女性有一段時間經常乾嘔,那麼就要注意了。孕初期容易疲憊,逛街的時候總是沒走一會兒路就累了,晚上睡覺也更早了,但是早上起床依然比較困難,明明什麼事都沒做,卻總是覺得自己剛做了什麼費體力的事。懷孕初期孕媽會有嗜睡易累的情況,不過慢慢情況就會有所好轉。

2019-05-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一個月還屬於第一個月孕早期,這時候比較明顯的是乳房會發生變化,乳房會有酸脹感,而且會變大,且變得堅硬沉重,內衣的罩杯可能會比平時大一個號,乳頭周圍乳暈上的小顆粒會特別突出,並且伴有飽滿刺痛的感覺。很多孕婦懷孕以後會挑食、厭食、噁心、嘔吐,有時喜歡吃酸,有時吃過一次的食物就不想再吃第二次……這種現象通常會出現在月經週期推遲後的一週或兩週。有的女性還會出現頭暈、乏力、嗜睡的症狀,但是反應程度因人而異,大多孕後12週會自行消失。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