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喉嚨疼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也三個月了,可是這兩天不知道是受涼了還是怎麼了,喉嚨疼還咳嗽。我想知道孕婦喉嚨疼咳嗽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喉嚨疼咳嗽可能是感冒,建議可以多喝開水。懷孕期間出現喉嚨痛咳嗽的症狀,考慮是有咽喉炎,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等,孕頭三個月不建議用藥,三個月後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抗生素和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進行治療,比如青黴素v鉀片,阿莫西林膠囊、複方銀黃顆粒等,同時適當的多喝水,少吃些過度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由於孕婦懷孕期間用藥需要非常的謹慎,稍有不慎就會造成胎兒畸形等,必要時最好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做血常規、c反應蛋白等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確實有用藥指徵時再進行用藥。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期間,免疫力會下降,要注意冷暖,受涼後就很容易感冒。孕婦喉嚨痛、咳嗽的時候,只要症狀不太重,建議採用食療的辦法來進行緩解,能不吃藥儘量就不要吃藥,1、可以喝大蒜冰糖水,大蒜具有殺菌和消毒的作用,還可以治療感冒咳嗽,效果還是不錯的,方法是取6瓣大蒜,10克冰糖,加上兩大碗水。先用大火把水煮開,然後再用小火慢燉幾分鐘,最後熬成一小碗的量,趁熱喝下去,咳嗽厲害的時候,一天可以服用2-3次。2、還可以用白蘿蔔來煮水喝,可以治療喉嚨疼和咳嗽,這時可以加入生薑和白糖,可以治療寒咳;如果加上銀耳百合,還可以治療燥咳。3、還可以吃一些豆腐,豆腐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