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治療儀有用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女兒現在有近視的問題,想透過兒童近視治療儀改善,兒童近視治療儀有用嗎?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現在醫學界公認的矯正方法還是眼睛和手術,至於儀器等,對於假性近視的孩子可以適當嘗試,但也並非百分百有效。目前醫學研究表明,近視過程基本不是可逆的,所以還沒有一種治療儀器可以根治近視眼,可以在條件答應範圍嘗試諸多儀器。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近視治療儀能起到保健作用,用於緩解視覺疲勞,對於治療假性近視有一定效果,但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近視問題。若不恰當使用近視治療儀,耽誤孩子的治療期,反而使得近視度數不斷加重。許多給孩子使用過近視治療儀的家長們反映這些治療儀名不副實,使用後孩子視力可能會短期提高,一旦停止視力很快就會反彈。

2019-05-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近視治療儀是不能夠治療近視的,但是治療儀能夠緩解孩子的視力疲勞,對眼部能夠起到按摩作用。近視是因為眼球軸長過長或者是晶狀體曲率太大引起的,大多數的義氣不能夠改變眼球的軸長和晶狀體的形狀,近視的孩子可以佩戴適合度數的眼鏡進行治療。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