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支氣管肺炎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咳嗽兩三天了,去醫院檢查,結果查出了支氣管肺炎。寶寶支氣管肺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肺炎在而中的患病率是比較高的,一定要及時治療。寶寶在三歲以內得肺炎的機率還比較高,特別是容易得支氣管肺炎,學名是小葉性肺炎。他可能會出現咳嗽、氣促、喘息、發熱等,如果出現這個症狀家長在家裡不要太慌忙,首先判斷孩子的精神狀態怎麼樣。如果有發燒,但是能吃能睡精神好,咳嗽也不影響呼吸,無呼吸困難的表現,可以對症給寶寶一個是物理降溫或者高熱可以口服退熱藥,或者可以透過多飲溫開水讓痰液稀釋,幫他多拍背、吸痰,可以讓自己咳嗽能夠把痰液排出來,能夠緩解咳嗽、喘息的症狀。

2019-05-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肺炎必須抓緊進行治療,否則很容易導致肺部問題,引發更嚴重的情況。肺炎由於深部感染,所以要住院治療,症狀較輕者可在門診治療,需要靜脈用藥。因為患兒較小,所以要給予霧化吸入,幫助排出痰液,整個療程約7-10天。所以服用藥物要根據患兒病情,不可隨便服藥,化痰藥有輔助作用,抗菌素需根據病情、型別用藥。所以只要去正規大醫院,兒科醫生一般均可治療,但不能隨便開藥。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