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會不會死人會不會嚴重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會死人嗎?會不會越來越嚴重啊?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靜脈曲張患者,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靜脈曲張不會致死,但是會導致面板潰爛,疼痛無法行走,嚴重者可導致下肢血液迴圈障礙,截肢。下肢靜脈曲張多是由於久站,下肢不能抬高加受涼導致的,建議,一是可以用彈力襪或者彈性繃帶捆綁,二注意抬高患肢,減輕靜脈迴流,三是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勿受涼。禁止吸菸喝酒。

2019-05-0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旦患有靜脈曲張,建議及時就醫,以免病情加重。靜脈曲張是因為血管堵塞,血液不流通造成的,長期堵塞不治癒它會形成血栓,最嚴重時血栓在血管裡可能會隨著血液流動,當血栓歲血液流入肺部了就會形成肺栓塞,肺栓塞就面臨著死亡了。所以靜脈曲張要及時的治療。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