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脖子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寶寶5歲了,脖子淋巴結腫大,請問一下小孩脖子淋巴結腫大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淋巴結腫大常見的是炎症、結核、腫瘤、淋巴瘤等造成的,如果較小的話多數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抗炎治療後復發的,但如果持續增大,或是互相融合,表面不光滑的話,是需要重視的,及時的做個活檢或是穿刺明確的,還是及時帶孩子就診,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來處理的。

2019-05-0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由於孩子的體質差,免疫力低下,經常會被感染,引發疾病,尤其是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所以小孩頸部淋巴結腫大應用抗生素,還是靜脈點滴抗生素效果較好,以免形成慢性淋巴結炎,急性淋巴結炎多數繼發於其他化膿性感染病灶,有化膿菌沿淋巴管侵入淋巴結引起腫大、壓疼,可推動的皮下腫物,早期可熱敷或外敷藥物,一旦形成膿腫可行切開引流術。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