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伴結石怎麼治療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前列腺增生伴結石這種病,應該採取怎麼樣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對於前列腺增生伴結石這種病,主要考慮如何治療前列腺增生所導致的症狀,前列腺結石並不需要刻意治療。治療前列腺增生,主要是兩個方面。保守治療,目前保守治療主要是兩種藥:一個是α受體阻滯劑,一個是5α-還原酶抑制劑,這兩種藥物常用的是坦索羅辛以及非那雄胺。透過聯合治療,能達到縮小前列腺體積,增加尿流率的作用,以改善前列腺增生的症狀。有一些患者透過保守治療效果不佳,出現反覆尿瀦留、反覆尿路感染、反覆血尿,這部分患者就要考慮手術治療。目前,常用的手術方式是經尿道的前列腺電切手術和經尿道的前列腺鈥鐳射剜除術,這兩種手術都是經尿道的手術,屬於微創手術。傳統的開放術式是前列腺剜除術,目前做的不太多。

2019-05-2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伴有結石是很常見的前列腺疾病,對於這種病,最主要的需要治療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有可能會導致尿頻,尿不盡,尿等待,排尿困難,甚至是小便不能自解等,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目前在臨床上治療前列腺增生,最常採用微創手術。常用的手術方式是經尿道前列腺鐳射剜除術,以及經尿道前列腺等離子電切術,在手術過程中也可以將結石清除,從而達到治療目的。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