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會遺傳下一代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本人患有銀屑病,有點擔心會不會傳給下一代,請問這個病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一般情況銀屑病基因會遺傳給下一代,但下一代不一定就會發病。實際上不發病的機率要高於發病的機率。因為決定銀屑病是否發病,除了遺傳因素外,更主要的還與後天的環境有關,這裡說的環境主要指後代的生活環境,性格,飲食習慣等,這些都是受人為影響的,完全可以透過適度的控制來消除銀屑病發病的誘因。

2019-05-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銀屑病不是遺傳病,後代發病率比普通人明顯升高。要注意飲食衛生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洗浴宜用溫水,洗澡禁用強鹼性肥皂洗髮水洗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況,預防感冒等各種細菌病毒感染,需穿乾淨柔軟的衣服,定時更換內衣床單,防止面板感染。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