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癬用什麼藥最好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手足癬已持續四年有餘,手腳都有硬癍,經常瘙癢,摳挖後會流血,還有疼痛感。手足癬用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後選用聯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霜劑。足癬合併細菌感染,原則上應先區域性抗細菌感染,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或1:2000黃連素溶液溼敷,嚴重感染者,可以口服抗生素,如頭孢氨苄膠囊、紅黴素等。不宜穿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足癬可用特比萘芬,咪康唑或酮康唑霜劑塗於患處,每天2-3次.皮損糜爛者,可用2%龍膽紫液外塗.但由於真菌感染在面板深部,外用藥物難以根治.要徹底治癒手足癬還應到醫院面板科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如伊曲康唑,氟康唑等.飲食方面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應該以清淡為主。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