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鉅細胞病毒定量檢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就有嗜好菸酒的毛病,身體一直不是很好,幾年前還被查出有肝炎,要查鉅細胞病毒檢查,什麼叫鉅細胞病毒檢查?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鉅細胞病毒是一種皰疹病毒組DNA病毒.分佈廣泛,有與其他動物皆可遭受感染,引起以生殖泌尿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和肝臟疾患為主的各系統感染。這種情況需要住院治療,孩子有可能出現了病毒性腦膜炎,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大多數是一種無症狀的疾病,它也稱為細胞包涵體病毒,病發時因為細胞腫大並具有的巨大核內包涵體,鉅細胞病毒陽性的,需要做複查才能確診。

2019-05-26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鉅細胞病毒性肝炎治療:在免疫功能正常的成年人,CMV肝炎為自限性經過,無需特殊治療。檢查一下病毒的數量,看看是否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這種情況可以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必要時可以使用阿昔洛韋進行治療,,免疫受抑制的病人伴發CMV感染的治療目前仍甚困難。要給患兒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飲食,如牛奶,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