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嬰兒為什麼會並指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剛出生,就發現她有並指現象,新生嬰兒為什麼會並指?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應該是懷孕的時候接觸了一些不好的環境有關係,環境因素也與多指並指也有一定關係,據調查,有相當一部分的多指並指是由於環境因素導致,這部分多指並指是開展人群預防的重點。孕期吸菸、孕期接觸農用化學物質、孕前職業接觸有害物質增加胎兒患多指並指的風險,孕期從事化工職業工作是胎兒多指危險因素。

2019-05-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遺傳因素導致的,目前認為多指並指主要是一種遺傳疾病,屬於不完全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夫妻一方或雙方家族遺傳史是子代發生多指或並指,先天畸形作用最強的危險因素。如果夫妻一方或雙方有多指,並指家族遺傳史,其子代由遺傳因素作用引起的發病數佔總發病數的90.18%,近年來透過進行分子生物學的研究,目前已經定位了4個多指畸形基因位。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