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肝腹水一般還能活多久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是肝癌晚期病人,已經出現了肝腹水,這種情況一般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癌晚期患者容易出現肝腹水的症狀,此時說明病情已經極為嚴重。但具體能活多久主要與腹水形成原因和是否及時治療、有效等有關。一般由晚期肝硬化導致的腹水透過積極治療可以達到延長壽命的效果;若腹水是直接由晚期肝癌導致的,則其預後較差。肝癌腹水患者的生存期與腫瘤情況、患者自身情況、肝功能狀況和治療手段有關。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肝癌晚期肝腹水者來說,具體能活多久並不能確定,此時要積極治療,多采用輸白蛋白、打利尿針、抽水等保肝利水藥物治療,雖然能暫時緩解患者痛苦,但極易反覆,且經濟負擔繁重,長期大量利尿藥物往往會造成有效血容量不足,導致腎功能衰竭和電解質紊亂,且容易誘發肝腎綜合症、肝昏迷,患者體質愈加虛弱。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