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痴呆後兒子有羊癲瘋是因為遺傳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老婆有些痴呆,孩子出生後不久查出有羊癲瘋,這是遺傳的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羊癲瘋會遺傳,但是痴呆不會遺傳羊癲瘋,羊癲瘋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羊癲瘋,遺傳是羊癲瘋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羊癲瘋發病的主要外因。羊癲瘋又稱為癲癇病,其是突發性及複發性較強的一種神經系統疾病,嚴重的威脅人們的生活質量及身心健康,且引起羊癲瘋的原因有很多,很多羊癲瘋患者都會害怕把羊癲瘋遺傳給下一代,因此非常的苦惱。

2019-06-0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痴呆的病人是不會遺傳羊癲瘋的,痴呆會不會遺傳,這要看痴呆的型別,老年性痴呆分早發性的痴呆和晚發性痴呆,早發性的痴呆40多歲,50多歲得病的這種痴呆,所以早發性痴呆是有遺傳性的,是患有遺傳性的,血管性痴呆目前來說,還沒有遺傳性的依據,它主要是與血管因素有關。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