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身免疫性肝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在單位體檢,體檢報告顯示自身免疫性肝炎,什麼是自身免疫性肝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自身免疫反應介導所致的肝臟炎症變化,表現為嗜睡、乏力、全身不適等症狀。部分患者可無明顯症狀,多透過體檢意外發現轉氨酶升高,就診後進一步檢查確診為自身免疫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臨床以慢性肝病症狀為主,症狀呈間歇性或波動性發作,部分患者表現為急性發病,甚至直接進展為急性肝衰竭。自身免疫性肝炎可發於任何年齡階段,據統計,我國高發年齡為51歲,其中女性佔89%,發病率約為男性的4倍。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所講的自身免疫性肝炎在肝病專業領域叫自身免疫性肝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一類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其中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現更名為原發性膽汁性膽管炎。自身免疫性肝病是自身的免疫系統把自己的肝臟細胞誤認為外來侵入者,進行免疫攻擊,從而造成肝臟損傷和肝臟功能異常。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