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被查出來了中耳炎,最近想去治療,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由於中耳炎的病情程度不一樣,建議及時就醫,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竇及乳突氣房)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特異性炎症太少見,如結核性中耳炎等。中耳炎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西醫和中醫兩類。西醫就是根據血常規的檢查結果,看血項的高低,選擇抗感染藥物的級別和型別。另外,還可以區域性用藥,用氧氟沙星、雙氧水清洗,然後再配合中醫中藥的治療。

2019-06-04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中耳炎的治療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中耳炎根據病程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是急性的感染,患者會出現強烈且難以忍受的耳痛,影響睡眠。當患者沒有及時治療時,會產生化膿性症狀,膿液從鼓膜穿透甚至溢位,造成劇痛或聽力下降。建議患者及時救治,服用抗生素進行治療,還可以透過靜脈輸液緩解炎症。對於慢性中耳炎,在沒有及時治療的情況下,會產生中耳乳突炎;此時,藥物治療已無法奏效,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