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肝損傷和肝硬化一樣嗎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了瀰漫性肝損傷,醫生建議留院觀察,說瀰漫性肝損傷會成肝硬化,瀰漫性肝損傷和肝硬化一樣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者檢查出瀰漫性肝損傷,醫生建議留院觀察,瀰漫性肝損傷會成肝硬化,而瀰漫性肝損傷和肝硬化是不一樣的,瀰漫性肝損傷是一個大體的概念,瀰漫性肝損傷包括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纖維化。瀰漫性肝炎都是由於慢性肝炎發展而來的。如果不及時的救治,最終會導致肝硬化,肝癌,肝功能衰竭等。

2019-06-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者有瀰漫性肝損傷,而瀰漫性的肝臟損傷不是肝硬化,瀰漫性肝損傷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發展成肝硬化。瀰漫性肝損傷是比較常見的,但是需要同時化驗肝功能,如果肝功能也有損傷,那麼就需要及時進行軟肝治療,否則,肝臟損傷會越來越重,有發生肝壞死的危險,那樣就可以危及生命,最好現在馬上戒酒。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