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治痔瘡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痔瘡很久,反覆發作沒有徹底根治經常出現大便出血,吃什麼食物能治痔瘡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自己要養成每天按時排便的好習慣,最好在早餐後二十分鐘,每天一次,也可以根據個人習慣安排在晚上或其他合適的時間,但必須相對固定。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能看書看報,每次排便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排盡即起,越快越好。排便後,飲食上也需要規律化,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忽飢忽飽,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使胃腸道功能保持良好。多吃蔬菜,水果,和高纖維飲食有預防痔瘡的良好效果。

2019-06-21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痔瘡可以使用痔瘡栓。必要時可以採取手術治療。要注意飲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溫開水,可以喝蜂蜜水,多吃纖維素的食物,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防止便秘的情況發生,多做提肛鍛鍊。要多做運動,促進腸胃蠕動。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