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力低下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6歲了,有好多簡單的事情她都不會做,她的智力可能有問題,孩子智力低下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家長如果認為孩子的智力可能比較低下的話,應該帶孩子到醫療做一個智慧的檢查以及評估,確定孩子智力低下的診斷,瞭解孩子智力低下的程度(分輕、中、重度),經醫生診斷為智力低下的孩子,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來給孩子做大運動、精細動作、認知能力、語言能力和社會交往及自理能力等方面的培養和訓練,從而提升孩子的智慧。

2019-06-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導致孩子智力低下的原因,再來根據病因來進行對症治療。孩子智力低下普遍採用兒童綜合康復治療,常用的方法有針灸、理療、全腦開發、手功能訓練、語言及感覺統合等綜合訓練。在針對訓練時,要根據寶寶評估的結果給予相應的調整,也可以輔以藥物,訓練以功能導向為主。其次,家長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因為智力康復時間較長,財力、人力投入均較多,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