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毒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做了丙肝病毒檢查,但是看不懂具體的數值,丙肝病毒正常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是人體感染丙肝病毒後產生的一種抗體,大約在感染後45-60天產生。血液當中的正常值是0-1,結果大於1,丙型肝炎抗體為陽性,表明感染了丙肝病毒。感染丙肝病毒後,會產生兩種結果,一種結果是丙肝病毒RNA陽性和丙肝病毒RNA陰性,丙肝病毒RNA陽性,需要治療,丙肝病毒RNA陰性,不需要治療。所以丙肝抗體是篩查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一種方式,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檢測包括定性檢查和定量檢查,應該是抗體陰性,或者檢測結果數值在正常參考值範圍以內。丙肝抗體定性檢查分為陰性和陽性,陰性是正常的,陽性有可能來自於丙肝病毒感染。丙肝抗體定量檢查,也就是說可以檢測出具體的數值,不同的實驗室檢測試劑,正常值參考範圍是不同的,如果檢測正常值範圍定在0到1之間,大於1即為陽性,小於1為陰性。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