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關節特別疼,被查出了痛風,但最近想要孩子,痛風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如果在備孕期間出現痛風症狀的話,那麼最好是暫停備孕計劃,因為痛風必須要服用降尿酸藥物,這種藥物很容易殘留在體內,這個時候懷孕的話,藥物就會影響胎兒發育。所以最好在痛風完全治癒之後再進行備孕計劃,否則的話,胎兒很容易畸形,而且在痛風期間懷孕也比較痛苦,對身體危害也較大。

2019-07-08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因為痛風是因為嘌呤代謝問題引起的一種特異性的疾病,所以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建議痛風患者在打算備孕的前期遵循醫囑進行合理的用藥,去很好的控制痛風,然後在痛風病情比較穩定的狀態下停用藥物,週期一般是半年以上,然後去醫院檢查,在各項指標平穩後,選擇合適的時機去懷孕。

2019-07-0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痛風是由於患者後天飲食以及生活方式的不注意而引起的,但是也會有少數的原發性痛風,即遺傳性的痛風。建議去醫院檢查患者是屬於哪一種痛風,原發性痛風遺傳的機率是相對較大的。根據科學的檢查結果來對症備孕。另外建議準備備孕的患者建議合理控制用藥以及戒酒等。

2019-07-08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是會影響懷孕的,因為痛風會導致全身性代謝出現異常,這個時候懷孕會使營養無法正常運輸給胎兒,這樣胎兒發育就會減緩,而且還會出現發育畸形。服用痛風藥物也會影響胎兒。所以有痛風的話,最好先治病,在完全治癒之後,停藥一段時間才可重新備孕。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