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炎會影響生育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睪丸很疼,像針刺一樣的疼痛,醫生說是睪丸炎,睪丸炎會影響生育嗎?

专家回答(5)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是會有一定的影響,這種情況主要是由病菌感染導致。通常會出現畏寒,疼痛、高熱、睪丸腫脹的可能,你可以吃一些抗炎的藥物和保持好自己的個人衛生,在治療期間不可以過性生活。你可以採用紅外線治療的。有個合理的飲食,保證營養的均衡,不要吃辛辣物,儘量避免菸酒。

2019-09-06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是否會影響發育是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的,1、當有炎症時,並且出現了梗阻,這對側睪丸的功能不正常,這就會影響到生育。2、當有炎症時,同時出現了梗阻的狀況,但對側的睪丸功能沒有異常,這就不會影響生育。3、當有炎症但未梗阻,不管對側睪丸功能是不是正常,都不會影響生育。

2019-09-06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炎的發作對睪丸有嚴重的不可逆影響,甚至在炎症後出現睪丸萎縮現象。睪丸和附睪感染後,會形成梗阻,導致遺精和梗阻性遺精。它還會影響生育率。建議得了睪丸炎症必須及時進行治療。如果睪丸出現持續性疼痛和明顯的不可觸及性,應及時治療,以免造成太多損傷。

2019-09-06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這個單純的附睪炎,積極治療,一般來說治癒後還是對生育功能沒有明顯的影響的,不必擔心,但是根據你這種情況,應當及時檢查治療,可以選擇消炎藥左氧氟沙星等治療的,另外就是區域性的地方注意衛生為宜。若出現睪丸持續性疼痛,應當立即去相關醫院進行治療。

2019-09-06

沈滔
沈滔
主任醫師

睪丸炎會影響生育,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睪丸炎患者都會影響生育能力,大多數患者治療後不會影響生育能力,有些睪丸炎患者會影響生育,因為病情比較嚴重,而且治療不及時,導致輸精管阻塞,所以精子不能遇到卵子,就很難形成受精卵,從而降低了生育的可能性。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