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測試方法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懷疑孩子是多動症,想帶去檢查,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測試方法有那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就是我們所說的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心理障礙,多動症的孩子主要表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持續時間短、易衝動或多動為特徵的一組精神障礙,通常還伴有品行障礙、學習困難、適應不良、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等表現,注意缺陷多動障礙測試是一種基於問卷的測試,以確定兒童是否患有多動症。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或任何一種精神障礙都不能透過心理測試、心理評估來診斷,而是透過臨床提問、心理檢查作為診斷的基礎,但心理測試可以作為一個重要的參考,其中父母對孩子的外部行為作出評估。包括常用的兒童行為量表,還有Conners父母症狀問卷,是針對多動的。還有注意缺陷多動的評定量表,包括有父母和教師來評定的。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