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不張的病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稍微動作大一點,胸口就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肺不張,肺不張的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1、慢性肺不張:症狀輕或無症狀,如中葉綜合徵一般表現為頻繁的較為刺激性乾咳;2、急性肺不張合併感染:可引起明顯胸痛、呼吸困難、紫紺、缺氧、休克、發熱、患側心動過速;3、永續性肺不張:易反覆感覺。染色,炎性分泌物和痰瀦留,導致肺膿腫和支氣管擴張。肺不張的常見病因有支氣管阻塞、腫瘤性肺不張、非腫瘤性肺不張和支氣管結石。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不張是指肺的一個或多個肺葉的體積或空氣含量減少。由於肺泡內空氣的吸收,肺不張通常伴隨著受影響區域透光率的降低。肺不張病因複雜,可能與肺部炎症、肺腫瘤、肺纖維化等有關。一旦發現肺不張,應進行胸部ct或增強ct檢查以確定病因。如果胸部ct不能確定肺不張的病因,應給予抗感染治療一段時間,然後複查胸部ct,動態觀察病灶吸收情況。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