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衰竭人工肝支援系統注意事項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體總是感覺沒有力氣,後來檢查發現患上了腎衰竭。腎衰竭人工肝支援系統注意事項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衰竭人工的肝支援系統需要注意對病人的心理輔導,心理輔導對病情也是有一定的幫助。同時也要做好有效的護理。肝衰竭對於病人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或者可能影響到病人生活質量的症狀,能夠配合醫生和護士及時發現、處置和治療。治療期間需要注意,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有營養的食物。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衰竭人工肝的支援系統需要根據醫生的注意事項病人及家屬的注意事項來定的。對於病人需要注意聽取醫生的建議,對病情有充分明確的瞭解,對病人進行人工肝治療可能出現的一些風險、併發症進行知情瞭解。臨床常用非生物型人工肝,包括血漿置換、連續性血液濾過、連續性腎臟置換等。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