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心律失常,醫院卻查不出原因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同學得過心臟病,今天逛街時突然暈倒了,我打了120,到醫院查心電圖也沒查出啥結果,醫生說可能是心律失常惹的禍,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很多心律失常表現為一過性的,發作過後就查不出來了。所以,在不適發作時應及時行心電圖檢查,如來不及查心電圖,也可自行觸控脈搏,或請附近診所醫生聽診,瞭解心率跳動的節奏是否整齊,快慢程度等,以便就診時告知醫生,協助診斷。

2018-12-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犯了心律失常需要考慮血管及心臟情況,但是首先要排除感染中暑熬夜勞累導致的頭暈心慌,譬如說工作壓力大,家庭生活的壓力大,這些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引起心律失常。還有一些就是說臨床疾病,如高血壓病引起心臟的擴大,導致心房擴大以後,引起電重構而引起心律失常。比如說房早、房速更有甚者是心房纖顫,還有一些就是冠心病患者。冠心病患者就是說,如果合併有心衰這一部分病人,更容易引起心律失常。像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貧血的病人,也會引起心律失常。譬如說心動過速、心房纖顫、房速、房早等。另外還有失眠的患者,也容易引起心率失常。情緒波動的患者,會導致功能性心律失常。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