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16歲

病情描述:女兒的臉上起了不少青春痘,醫生說屬於痤瘡,那痤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了痤瘡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治療的方法是多樣的。可以口服異維A酸,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療法,也是目前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療程以達到最小累積劑量60mg/kg為目標。抗雄激素治療,如口服避孕藥複方醋酸環丙孕酮片(商品名達英-35),適用於女性中、重度痤瘡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表現(如多毛、皮脂溢位等)或多囊卵巢綜合徵。遲髮型痤瘡及月經期前痤瘡顯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應用口服避孕藥。口服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暴發性或聚合性痤瘡,遵循短期、小劑量、與其他方法聯合應用的原則。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治療,如光動力療法(PDT)、果酸療法、鐳射治療等。

2018-12-1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內治法:口服藥:如中醫把痤瘡分成許多證型,如肺經風熱型、肺胃熱盛性、腸胃溼熱型、氣滯血瘀型等。治療方案是有差別的;外治法: 外用藥:中藥面膜;截根療法:針灸、放血、穴位埋線;雷火灸療法。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