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需要補充鐵劑嗎?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有點老年痴呆,我看平時的臉色有點蒼白,我懷疑是不是缺鐵了,老年痴呆需要補充鐵劑嗎?

专家回答(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並不所有的年齡段都適合補充鐵劑。日常生活中,體內含鐵適度最重要。專家提醒,40 歲以前,可以補鐵,因為人體內的外周血迴圈和腦血迴圈之間有一道的天然屏障,機體補鐵不太會進入腦鐵代謝;大約 40 歲以後,隨著身體的衰老和人體機能的下降,外周血迴圈比較容易進入腦血迴圈,同時人腦神經元的死亡加速。老年人,要降低鐵的攝入,不要擅自補鐵,飲食中也要少吃含鐵高的食物。

2018-12-22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鐵劑,研究發現,老年性痴呆症患者大腦中存在過量的鐵蓄積現象。大腦中鐵的含量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特別是老年人,貧血時應強調從食物中補鐵,只有在嚴重缺鐵的情況下,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鐵劑。

2018-12-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