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患者抑鬱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75歲

病情描述:我姥姥患有帕金森病一ing一年多了,最近她總是心情抑鬱,那帕金森患者抑鬱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心情抑鬱會導致病情惡化,很多病都會產生心病,比如帕金森,最常出現的心病就是抑鬱情緒。很多帕金森患者在患病後,整天憂心忡忡,會逐漸出現抑鬱的情緒,從而增加疾病的發展惡化。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是大腦的某些功能區域發生了病變所導致的。如果這些部位的病變累及控制情緒、情感的功能區域,就會導致抑鬱、焦慮等症狀。

2018-11-15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患者抑鬱危害是很大的。30%~40%的帕金森病患者伴有抑鬱症狀.患者會變得經常哀傷,憂鬱,對周圍的事情漠不關心,易怒,易哭泣,感覺自己身體狀況差,有較多不適感等等.由於運動障礙的加重,患者難以完成既往熟悉的工作,使生活質量下降,心理負擔加重,從而導致和加重抑鬱.而抑鬱又會加重患者的運動障礙。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