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長針眼怎麼辦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發現眼瞼的地方長了東西,紅腫,像是長針眼了,眼睛長針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眼睛長針眼醫學稱麥粒腫,是眼部發炎和不良的用眼習慣所致,主要表現是紅腫、痛疼。麥粒腫分為內麥粒腫和外麥粒腫兩型,對於外麥粒腫而言,數日後硬塊便會逐漸軟化,在睫毛根部有黃色膿頭,積膿穿破面板排除後,紅腫就回立即緩解消退,疼痛也會減輕,一般7-10天症狀就會消失。而內麥粒腫則要用更長的時間治療。首先可以口服藥物,比如異煙肼或者是利福平。除此之外,區域性熱敷是麥粒腫早期的常規治療手段之一,可促進區域性毛細血管擴張,改善區域性營養,促進新陳代謝,並能降低神經末梢的興奮性,有利於炎症的消退,減輕疼痛。

2019-01-0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眼睛長針眼又稱麥粒腫,是屬於急性化膿性炎症,要及時治療。1.前期溼敷熱敷。眼睛發炎會疼,眼角或者眼瞼上已經開始出現紅腫了,可以用溼敷或者熱敷的方法。來為眼睛消炎,讓紅腫和炎症消退。不過這也只是對於前期,眼睛還沒有化膿的情況的應對之法。2.發膿要手術。如果針眼已經到了後階段,已經化膿了,這樣的程度的話,還是要趕緊去醫院手術。這樣也好的快,也能保證不讓化膿的部位蔓延,能夠比較有效地控制發炎情況。並且進行藥物控制消炎。

2019-01-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