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速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是有時候心動過速,心跳加快,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非常擔心。心動過速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動過速使用手術治療是可以治癒的,但是需要注意患者的病情嚴重情況,而且應該考慮患者的身體各項指標情況。當然如果發作頻繁建議射頻消融手術可根治,一般藥物預防治療效果不佳。發作時可壓舌根誘發噁心或者按摩單側頸動脈來停止,如數分鐘內未轉復需藥物轉復治療。

2019-03-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動過速需要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突發時可以使用急救措施。患者深吸氣後並氣,然後再做竭力呼氣動作;或以壓舌板等物刺激咽後壁引起噁心或嘔吐;或指壓眼球或頸動脈竇,先壓右側,無效時再壓左側,每側10s左右,不可同時壓兩側。行指壓法同時,必須持續心臟聽診和持續心電監護,並做好心臟驟停的搶救準備。

2019-03-26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心動過速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心律失常的藥物,同時也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透過手術治療對於心動過速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和喝咖啡飲料以及濃茶,會導致心動過速。還要保持情緒的穩定,避免對心臟造成刺激,有良好的心情。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