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是什麼大三陽和小三陽區別在哪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去做乙肝五項檢查,查出來大三陽。大三陽是什麼大三陽和小三陽區別在哪?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跟小三陽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大三陽就是說兩對半檢測,表面抗原,e抗原,還有核心抗體呈現陽性的話就是大三陽。大三陽的話病毒的複製能力非常的強,傳染性也是比較強一些的,但是並不是反映了肝臟損傷有多重小山羊的話就是相對靜止的狀態,或者說傳染性相對低一些,但是對於變異的小三陽肝功能如果反覆的出現異常,對人體的危害遠遠大於大三陽。

2019-04-16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小三陽是透過乙肝五項檢查出來的。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乙肝核心抗體。通常把其中的1、3、5項呈陽性(或+)者稱為“大三陽”,1、4、5項呈陽性(或+)者稱為“小三陽”。乙肝大三陽的乙肝e抗原陽性,表示乙肝病毒複製活躍,因此其傳染性也相對強。而小三陽的乙肝e抗體陽性表示乙肝病毒複製受到了抑制,其傳染性也變弱。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