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趾頭疼痛會不會是痛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每天起床都會感到大腳指頭疼。大腳趾頭疼痛會不會是痛風?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大腳趾頭疼可能痛風的表現,也可能不是,要進行檢查。痛風,一般首次發作多在夜間,熟睡中痛醒,第一次發作多為大腳趾關節。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尿酸和X線片,明確診斷,平時要低嘌呤飲食,戒菸酒,戒海鮮和肉類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保持充足的尿量,穿舒適的鞋,預防關節損傷。

2019-04-1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大腳趾頭疼不一定是痛風。痛風雖然會引起大腳趾疼痛症狀後,自身在出現大腳趾疼痛期間,也必須要根據身體多個症狀的反應和表現,才能進一步確定是否因為痛風情況所引起。畢竟大腳趾疼痛這個症狀所涉及到的原因,除了痛風原因外,還會有其它很多個方面。因此,在無法判斷身體是否存在痛風情況時,必須要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更好地確定身體的整個狀態之後而確定原因所在,才能進一步做治療和護理。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