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體癌能活多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子宮肌瘤晚期,做了幾次化療,現在頭髮都脫了。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子宮體瘤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早期的子宮體癌的腫瘤比較小,在還沒有發生轉移以前,採用手術切除的方法效果最好。早期子宮內膜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至90%,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藥治療等,以防止復發。對於中晚期子宮內膜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中晚期子宮內膜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及中藥治療。70%的中晚期子宮內膜癌患者,在放療後症狀得以減輕。

2019-04-2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子宮內膜癌也就是宮體癌,這是婦科疾病中,繼宮頸癌之後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是子宮內膜細胞或子宮內膜息肉異常增生髮生的惡變。患者多為絕經後婦女,國內高發人群為50-59歲婦女。早期患者預後良好,術後5年生存率可達70%,但伴有危險因素或晚期的患者,存在復發風險,手術治癒率不高,預後不良。Ⅰ期患者5年生存率可達80%-90%,Ⅱ期患者達67%-79%,Ⅲ期患者為32%-60%,Ⅳ期較低,僅為5%-20%。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