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腿不直是怎麼回事會是羅圈腿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出生之後腿老是蜷著的,有的時候媽媽會給寶寶整理一下,讓寶寶儘量伸直,但沒過多久寶寶的腿又縮起來了,那麼新生兒腿不直是怎麼回事兒,會是羅圈腿嗎?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腿伸不直這都是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寶寶在子宮裡一直是蜷縮的狀態,他的屈膝力量發展的比較強,出生以後這種姿勢要維持一段時間,然後不斷地運動、蹬腿,透過四肢的晃動來調整增加身體的力量。隨著寶寶的成長,腿伸不直的現象會逐漸改善,家長不必過於擔心,寶寶其他發育正常就沒問題的。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這樣的行為是不可以強行給他弄的,這個行為對新生兒絕對是嚴禁的,因為這時新生兒的脊柱很脆弱,強行豎直會導致脊柱甚至能彎曲變形,3個月大的嬰兒才能垂直豎立。給新生兒把尿,對1歲以下的孩子進行把尿訓練,如果掌握的時間不對,很容易引起孩子抗拒,反而給以後的如廁訓練帶來困難。此外,由於把尿不容易掌握時機,把尿時間長了,孩子的肛門周圍壓力加大,會對嬌嫩的肛門括約肌造成損傷。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