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蟲是什麼怎麼來的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感覺陰毛處總是瘙癢,醫生診斷為有陰毛蟲,這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陰毛蟲是寄生在陰毛部位的一種寄生蟲,容易引起患者陰部瘙癢的症狀,治療陰蝨最有效的辦法是剔除陰毛,區域性清洗,陰部塗抹10%的硫磺軟膏或者陰蝨一掃光洗劑清洗區域性。治療期間一定要禁止性生活,性伴侶要同治療,衣物要燙洗,如果過度搔抓繼發感染,可以口服抗生素。陰蝨蟲卵孵化約需3到4天的時間,經過系統治療,很快就會康復。

2019-05-1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陰毛蟲是一種寄生在陰毛處的蟲卵型細菌,並且陰蟲會在人的陰毛根部產卵。陰蝨病是主要寄生於人的陰毛肛周體毛上的陰蝨叮咬其附近面板,從而引起瘙癢的一種傳染性寄生蟲病。治療陰蝨最有效的辦法是剔除陰毛,區域性清洗,陰部塗抹10%的硫磺軟膏或者陰蝨一掃光洗劑清洗區域性。治療期間一定要禁止性生活,性伴侶要同治療,衣物要燙洗,如果過度搔抓繼發感染,可以口服抗生素。陰蝨蟲卵孵化約需3到4天的時間,經過系統治療,很快就會康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