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老是莫名其妙的癢是為什麼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近幾個月總感覺身上癢,原以為衣服穿的不合適,最近發現和衣服沒什麼關係,身上癢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上面板瘙癢的時候不要過度的抓撓,防止抓破繼發感染。總覺得身上癢有可能是瘙癢症,而瘙癢症的發生一般具體原因非常複雜。常見的有過敏性因素導致,比如由於環境的因素導致過敏性皮炎或者由於飲食結構的不合理形成食物的過敏性反應。也有可能是患者本身的面板乾燥而形成的繼發性瘙癢。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面板表面正常的情況下如果覺得身上總是癢的話,要考慮是面板瘙癢症。這是一種多發生於冬春季節的面板病,與面板敏感有關,多伴有面板乾燥脫皮現象。發病部位不定,多在小腿或者上肢,有時在晚上睡覺前發作加重,會自行緩解。與其它面板瘙癢性疾病相比,面板瘙癢症的症狀多能夠忍受,天氣變暖後好轉,故會長期發病,直到病情加重,瘙癢難以控制,甚至是面板抓破,繼發溼疹。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