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六個月還差幾天就開始長牙正常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發現寶寶的牙齦上有個小白點,又開始長牙了。寶寶六個月還差幾天就開始長牙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長牙有早有晚,6個多月長牙是正常的。寶寶一般是在9個月左右開始長牙,2歲左右牙齒全部長齊,長牙時間有早有晚,只要不缺鈣,寶媽不用太擔心,可以給寶寶適當的補充維生素D和鈣,促進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注意給寶寶洗洗口腔就好了,保護牙齒,還有就是注意口腔衛生。

2019-05-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寶寶都會在6個多月的時候長牙這是正常的現象。一般情況下,寶寶在6-8個月左右就開始萌出乳牙,也有的寶寶會在四個月左右出現乳牙萌出的情況,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在寶寶出牙期間,需要注意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鈣質,促進寶寶牙齒的順利萌出。若寶寶出現出牙過遲的話,則多是缺鈣所造成的。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