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腦病初期怎麼治療能完全康復嗎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爸爸現在是肝腦病初期,但是他現在不認人了,肝腦病初期怎麼治療?還能完全康復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性腦病是主要是由於體內血氨含量過高,導致的腦細胞功能障礙所引起的昏睡,意識模糊等症狀,治療效果一般不理想.降血氨是治療的關鍵,建議可以服用一些乳果糖,改變腸道的環境,抑制氨氣的產生,還可以靜脈輸入降血氨的藥物如穀氨酸鉀,穀氨酸鈉等.如果藥物治療無效的情況下,還可以採用人工肝治療。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性腦病分好幾期的,一期的患者常常無明顯異常,重型肝性腦病可能會由於中樞抑制而危及生命;Ⅲ期、Ⅳ期肝性腦病的比較嚴重,如不及時醫治,死亡率高。建議患者儘快到正規醫院治療,低蛋白飲食,可先口服乳果糖,治療主要是對症與支援治療,補充支鏈氨基酸,控制腸道細菌感染。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