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經常脫皮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每一年夏天,我手上就經常脫皮,出手汗,手上經常脫皮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引起手上經常脫皮的原因比較多,根據不同的原因選擇的藥物也不同。一、真菌感染,真菌感染後引起手癬,可以表現為脫皮,治療外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1天2次,連用4周。二、汗皰疹,主要是由於夏季天熱,出汗不良,手部出現米粒大小的水皰,水皰吸收後引起脫皮,可以外用除溼止癢軟膏或尿素乳膏,1天2次,連用1周。

2019-05-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手上如果經常脫皮,很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確定為手癬,可以外用鹽酸特比萘芬軟膏、萘替芬酮康唑乳膏。如真菌化驗陰性,考慮是溼疹。溼疹的病因主要考慮是過敏引起的,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片、複方甘草酸苷片;外用糠酸莫米松乳膏、地奈德乳膏、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同時在生活起居上,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