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感染乙肝病毒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在出生的時候醫生說我的孩子患上乙肝了,這讓我們很苦惱,我孩子根本沒有乙肝的症狀啊?嬰兒感染乙肝病毒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感染乙型肝炎後,許多人沒有具體症狀,常見症狀是疲勞和食慾不振。如果有厭食症,面板和鞏膜是黃色的,以前沒有接種過疫苗,感染乙型肝炎的可能性非常高。最常見的症狀是看到油膩食物時食慾不振和噁心。患有急性乙型肝炎或攜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的母親可以將乙型肝炎病毒傳播給新生兒,尤其是攜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作為主要感染型別的母親。建議最好的時間是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檢查乙肝兩對半,並及時作出明確的診斷和治療。

2019-05-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感染乙型肝炎的兒童容易出現以下症狀:食慾不振、全身疲勞、厭惡油膩食物、噁心、肝痛、黃疸(鞏膜和麵板上有黃色斑點)、肝腫大(豐滿)伴有壓痛、叩診疼痛、肝掌、蜘蛛痔、毛細血管擴張或肝病,有些兒童伴有脾腫大。其中小孩兒出現的黃疸症狀就是比較嚴重的,出現黃疸症狀指面板髮黃,眼睛發黃、小便色黃的一類疾病:新生兒黃疸則指小孩兒出生後周身面板、雙眼、小便都發黃為特徵的疾病。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