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腫大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腋下有腫塊,月經前會有痛感,過後又沒什麼感覺,腋下腫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腋下腫大實際上是一種乳腺,但不是正常的乳房組織,而是先天發育不良的乳房組織。它是從哪來的呢?它是在胚胎時期形成的,在腹部兩側從腋窩到大腿根部這條線上共發生6~8對乳頭狀區域性隆起,這些稱乳頭始基。正常情況下,除胸前一對發育成乳房外,其餘均於出生前退化了,如不退化則形成多餘的乳頭或乳房稱為"副乳",它多見於正常乳房內下方或外上方近腋窩處。

2019-06-1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慢性淋巴結炎導致腋下腫大,多數有明顯的感染灶,且常為侷限性淋巴結腫大,有疼痛及壓痛,一般直徑不超過2~3cm,抗炎治療後會縮小。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尤其是長期存在而無變化的扁平淋巴結,多無重要意義。但無明顯原因的頸部、鎖骨上淋巴結腫大,標誌著全身性淋巴組織增生性疾病,應予以重視,進一步檢查確定。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