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紅癢怎麼辦怎麼去癢啊?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是不是過敏引起的,臉上又紅又癢,又不敢撓,有什麼辦法去癢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有面板髮炎的情況可能是因為過敏導致的,所以的話注意不能抓撓的,會加重症狀,而且也不要使用護膚品。這個情況下可以服用開瑞坦的,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有助於減少出汗情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注意補充維生素c。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這個情況如果是最近突然出現的,考慮可能是面板過敏的情況,嚴重的話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等抗過敏藥物治療一下,如果平常就經常出現面板瘙癢,皮疹等情況,中醫上則考慮有溼氣的情況,容易出現面板乾燥、面板瘙癢、脫屑等症狀,並伴有抓痕、血痂、色素沉著等現象時,考慮是溼氣重引起的。溼氣重的人,通常會有身體或頭部沉重、舌苔厚膩、大便黏膩、痤瘡溼疹反覆發作等表現。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