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腰腿疼痛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段時間腰和腿都特別的疼,怎麼樣能緩解腰腿疼痛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腰腿疼痛是很常見的現象,緩解腰腿疼痛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坐姿一定要正確,上班的人幾乎整日都是對著電腦工作的,我們可以將鍵盤距離自己的身體近一些,這樣做來保持正確的坐姿,可以減少腰部的承重力。每天起床伸懶腰,可以很好的幫助緩解腰痛,選擇合適的鞋子能很好的抵抗地面對人體的衝擊,從而保護腿部和腰部等身體部位免受損害。

2019-06-10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區域性神經會引起腰痛和腿痛,臥床休息半個月至一個月是首選,以避免腰椎負重,這有助於疾病的恢復和緩解臨床症狀,如果疼痛仍未緩解,可口服抗炎鎮痛藥物,如芬比德和福塔林,幫助患者減輕神經根水腫,如果還沒有效果就要進一步檢查和住院治療,靜脈輸注神經營養、抗炎和脫水藥物,並結合休息以進一步控制疼痛。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