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健脾散和健脾顆粒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小孩突然感冒了,去藥店給她買點感冒藥,小兒健脾散和健脾顆粒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感冒主要就是會出現一些很是常見的症狀,發燒都是很基本的,但是小兒健脾散和健脾顆粒兩者最的的區別是小兒健脾顆粒針對的症狀更多。雖然兩者都是治療消化不良的藥物,但是小兒健脾顆粒還可以改善孩子睡眠質量,調理孩子氣色,另外,小兒健脾顆粒更適合孩子食用,因為它是由蔗糖特製而成的,味甜易服用。

2019-06-1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主要是顆粒狀的大小存在著一定的區別,看名字也就知道了,小兒健脾顆粒是淡黃色的顆粒狀,更適合非感染性脾胃虛弱的孩子,主要是拉稀頻率大,而且有臭味,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兒童多數面色偏黃,肚子脹痛,睡眠淺。小兒健脾散是淡黃色的粉末狀,更針對兒童腹瀉腹脹,脾胃虛弱等消化不良的問題。建議兒童消化不良引起的厭食症應該吃健脾顆粒,因為這種藥內含蔗糖,味甜,更容易服用。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