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頭暈怎麼回事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一段時間了老是會有頭暈的現象,年紀大了頭暈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年紀大了頭暈有可能是因為高血壓引起,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

2019-06-2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能是因為腦供血不足或者血稠引起的頭暈現象,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也可能是因為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